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

[經驗分享] 床頭音響喇吧當電腦喇叭使用(上)

因為床頭音響的CD播放器壞了
播錄音帶的地方也會一直吃磁帶
但是剩下的木箱喇吧看起來遠比原來的隨機附贈的電腦喇吧好的多
要是能接上去不就太棒了
在萌生這個想法之後我就開始Google
看有沒有人也有這樣做過




因為我對音響實在非常沒有概念
於是想到應該有很多類似需求的人查很久查不到東西
我就以一個完全外行的人來寫這篇分享

我得到的第一個資訊是
音響喇吧是屬於「被動式」喇吧
而一般電腦喇吧是「主動式」喇吧

第一篇參考文
[發問] 請各位前輩幫忙~床頭音響想改接電腦當電腦喇叭~
但是我立馬發現我的音響主機背後根本沒有AUX INPUT(紅白的那兩個洞)


第二篇參考文
床頭音響的喇叭可以利用轉接線變成電腦喇叭嗎?
直接把被動音響的兩條電線焊接上耳接線
但是他說效果非常差 所以我沒有這樣嘗試

於是得到第二個資訊是
要讓被動喇吧可以被電腦驅動就必須購買「擴大機

但是第三篇參考文
一般床頭音響喇叭可以拿來來當電腦喇叭嗎!?
提到擴大機動輒破千並不划算
動手一查還真的不便宜

看到這,難道說音響就準備拿去回收了嗎~?

於是開始搜尋「便宜擴大機
馬上查到第四第五篇參考文
請問這種迷你擴大機好用嗎??
[超不專業] 挑戰超低價被動喇叭組合XD ,認真玩家可以無視www

得到第三個資訊
如果不在乎「音質」,我可以買汽車音響用的擴大機來用
而且再往樓上也是有蠻多人推薦可以拿來配入門喇吧
而且有成功案例
於是開始搜尋「汽車音響擴大機
馬上在露天拍賣找到不錯的
全新 AV-170 鋁合金外殼擴大機 機車功放 汽車功放 電腦功放 床頭音響功放



除了擴大機以外請各位想要DIY的大大們注意
還要添購 擴大機的「變壓器」和紅白頭(2RCA)轉耳機頭(3.5mm)的「轉接線」喔
很棒的是這位露天的賣家就有提供囉
最後含運費花了 250+250+30+65(取貨付款) = 595

過了一周左右貨到了
實際試用狀況很好
照片之後再補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